close

love_rosie.jpg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類型:英文電影
片長:102分鐘

 
————————————————————————————————
 
「Choosing a person that you want to share your life with,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decisions any of us makes, ever.」
選擇一個你想共度一生的人,是我們做的最重要的決定。
 
有人將這部電影喻為英美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青梅竹馬,友情中參雜著曖昧,
相知相惜且明明也相愛著,卻不斷錯過彼此。
老掉牙的劇情,能猜想到的故事內容,
在重看了第二遍以後,對男女主角間的情感體會卻更為深刻。
 
「我夢到我變成了一台噴射機。」
「是嗎?那是什麼感覺?」
無論男孩遇見了多少人,最懂他也最能讓他做自己的,始終只有女孩。
她從不批評他的夢,卻又能給他最當頭棒喝的一擊。
 
「我不後悔有了Katie,她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真的。
 更奇怪的是,她更能讓我想起你,而不是Greg。
 我想,那是因為,我愛她。」
女孩橫跨了一個大西洋,在太陽緩緩升起的早晨,終於向男孩輕輕告白。
這一刻,女孩只是個女孩,男孩也只是個男孩。
他們躺在草皮上,像回到學生時期,無憂無慮只有彼此的時光。
多想緊緊相擁,但女孩是位母親,而男孩也不再是當年那個能不顧一切,
說要和女孩一起離開家鄉,追尋夢想的男孩而已。
他們的身上有了更多現實需要考量與面對。
  
「Are you happy with him?」
最令人心疼與難受的是,他們之間依舊存在著不說出口便能明白的默契。
  
「Sometimes, you don’t see that the best thing that’s ever happened to you is sitting there, right under your nose. But that’s fine, too. It really is. 」
「Because I’ve realized that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or what you’re doing, or who you’re with, I will always, honestly, truly, completely love you.」
女孩的第二次告白,那麼那麼深刻。
 
「I will always, honestly, truly, completely love you. Like… a sister loves her brother, and a friend loves a friend.」
 
在男孩的婚禮上,他們終於確定了彼此眼中只有彼此。

但最深切的希望是,如果此刻的你已經幸福了,我會努力讓自己也過得幸福。
守護著彼此,錯過了彼此十多年的青春與時光,真愛真的繞了好大圈。

「Any baggage?」
「No. I left it behind.」
Alex終於走向Rosie,在Rosie經營的那間小旅館。窗外能看見一片海景。


「我又做了奇怪的夢。」
「讓我猜猜,你這次變成了飛機上的安全帶?還是頭上的冷氣孔?」
「不,都不是。我夢到妳。」
「妳還是以前的妳,就站在這裡。
    而我走向妳,挽起妳的手,問:Rosie Dunne,能邀請妳跳一支舞嗎?」
「遲到總比沒有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全站熱搜

    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